1014# [目录]

白喉噪鹛 White-throated Laughingth

雀形目 > 莺科 > 噪鹛属
PASSERIFORMES > Sylviidae > Garrulax albogularis

描述:中等体型(28厘米)的暗褐色噪鹛。特征为喉及上胸白色。亚种laebus额有狭窄棕色,albogularis的额棕色宽,ruficeps整个头顶及颈背全棕色。上体余部暗烟褐色,外侧四对尾羽羽端白色,下体具灰褐色胸带,腹部棕色。台湾的亚种尾下覆羽白色。
虹膜-偏灰或褐色(台湾亚种);嘴-深角质色;脚-偏灰。
叫声:似喘息的群鸟叫声;轻柔的teer, teer联络叫声,告警时发tzzzzzzzzzzzzzz声。兴奋时发出尖叫声及似笑叫声。
分布范围:中国中部和西南、西藏南部及台湾、喜马拉雅山脉、越南北部。
分布状况:甚常见。指名亚种于西藏南部及云南的中海拔常绿林;亚种laetus于青海南部和四川海拔1200~4600米的山区;ruficeps甚常见于台湾海拔850~1800米的原始阔叶林及桧树林。
习性:性吵嚷,结小至大群栖于森林树冠层或于浓密的棘丛。

俗名:

1014# [目录]


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生物多样性工作组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