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17# [目录]

黑领噪鹛 Greater Necklaced Laughingthru

雀形目 > 莺科 > 噪鹛属
PASSERIFORMES > Sylviidae > Garrulax pectoralis

描述:体型略大(30厘米)的棕褐色噪鹛。头胸部具复杂的黑白色图纹。似小黑领噪鹛但区别主要在眼先浅色,且初级覆羽色深而与翼余部成对比。见于云南及海南岛的5个亚种有微小差异,但分布于中国中南及华东的picticollis亚种最为独特,喉及眼先较白,项纹的黑色由宽灰色所代。
虹膜-栗色;嘴-上嘴黑色,下嘴灰色;脚-蓝灰。
叫声:尖柔的群鸟联络叫声以及哀而下降的"笑声"与短哨音的响亮合唱。
分布范围:喜马拉雅山脉东段、印度东北部,东至中国华中及华东,南至泰国西部、老挝北部及越南北部。
分布状况:甚常见于喜马拉雅山脉东段的南坡并经云南、华中及东南至海南岛,栖于海拔200~1600米的多林山岭。
习性:吵嚷群栖;取食多在地面。与其他噪鹛包括相似的小黑领噪鹛混。;炫耀表演时并足跳动,头点动,两翼展开同时鸣叫。作长距离的滑翔。

俗名:带半领笑鸫 领笑鸫

1017# [目录]


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生物多样性工作组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