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21# [目录]

黑顶奇鹛 Rufous Sibia

雀形目 > 莺科 > 奇鹛属
PASSERIFORMES > Sylviidae > Heterophasia capistrata

描述:体大(23.5厘米)而优雅的棕色奇鹛。头黑且略具羽冠。尾具黑色次端带,羽基部棕黄色。翼上多灰色,次级飞羽及初级覆羽近黑而端灰。
虹膜-红褐;嘴-黑色;脚-粉褐。
叫声:鸣声为似笛声的tee-dee-dee-dee-dee-o-lu,前五声为单音,第六声最低,末声于其间。告警时发粗哑的chrai-chrai-chrai-chrai-chrai。叫声为快速的chi-chi声。
分布范围:喜马拉雅山脉至印度阿萨姆。
分布状况:罕见留鸟于西藏南部春丕河谷,可能西藏东南部(bayleyi)及西藏南部聂拉木及珠穆朗玛地区(nigriceps)也有分布。
习性:栖于海拔2200~2600米的混交林。成对或结小群活动,性吵嚷。绝对的树栖型,甚活跃于多苔藓的树枝上觅食。常加入混合鸟群。

俗名:

1121# [目录]


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生物多样性工作组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