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84# [目录]

黄腹花蜜鸟 Olive-backed Sunbird

雀形目 > 太阳鸟科 > 花蜜鸟属
PASSERIFORMES > Nectariniidae > Nectarinia jugularis

描述:体小(10厘米)的花蜜鸟。腹部灰白。雄鸟颏及胸金属黑紫色,有绯红及灰色胸带,具艳橙黄色丝质羽的肩斑,上体橄榄绿色,繁殖期后金属紫色缩小至喉中心的狭窄条纹。雌鸟无黑色,上体橄榄绿色,下体黄,通常具浅黄色的眉纹。
虹膜-深褐;嘴及脚-黑色。
叫声:有韵律的啾啾叫声cheep, cheep, chee weet及以一清晰颤音结尾的短调。
分布范围:安达曼群岛及尼科巴群岛、中国南方、东南亚、菲律宾、印度尼西亚至新几内亚及澳大利亚。
分布状况:亚种rhizophorae不常见于云南南部及广西的低地,但甚常见于海南岛,尤其在沿海的灌丛。
习性:性吵嚷,结小群在花期的树上或矮丛间跳来跳去。雄鸟有时来回相互追逐。常光顾林园、沿海灌丛及红树林。

俗名:

1184# [目录]


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生物多样性工作组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