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22# [目录]

星头啄木鸟 Grey-capped Woodpecker

䴕形目 > 啄木鸟科 > 啄木鸟属
PICIFORMES > Picidae > Dendrocopos canicapillus

描述:体小(15厘米)具黑白色条纹的啄木鸟。下体无红色,头顶灰色;雄鸟眼后上方具红色条纹,近黑色条纹的腹部棕黄色。亚种nagamichii少白色肩斑,omissus, nagamichii及scintilliceps背白具黑斑。
虹膜-淡褐;嘴-灰色;脚-绿灰色。
叫声:尖厉的ki?ki ki ki rrr…颤音。
分布范围:巴基斯坦、中国、东南亚、婆罗洲及苏门答腊。
分布状况:分布广泛但并不常见,见于各类型的林地,可至海拔2000米。亚种doerriesi为中国东北的留鸟;scintilliceps在辽宁及华东;nagamichii在华南及东南部;szetschuanensis在华中;omissus在西南;obscurus在云南南部;semicoronatus在西藏东南部;swinhoei在海南;kaleensis在台湾。
习性:同其他小型啄木鸟。

俗名:北啄木鸟 红星头喯打木 红星啄木 火点喯打木 小喯打木 小䴕 一点红

0122# [目录]


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生物多样性工作组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