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04# [目录]

小鸦鹃 Lesser Coucal

鹃形目 > 鸦鹃科 > 鸦鹃属
CUCULIFORMES > Centropodidae > Centropus bengalensis

描述:体略大(42厘米)的棕色和黑色鸦鹃。尾长,似褐翅鸦鹃但体型较小,色彩暗淡,色泽显污浊。上背及两翼的栗色较浅且现黑色。亚成鸟具褐色条纹。中间色型的体羽常见。
虹膜-红色;嘴-黑色;脚-黑色。
叫声:几声深沉空洞的hoop声,速度上升,音高下降,如倒瓶中水;较褐翅鸦鹃叫声速度快。第二种叫声为三个hup声变成一连串的logokok, logokok, logokok声。
分布范围:印度、中国、东南亚、菲律宾及印度尼西亚。
分布状况:亚种lignator为中国北纬27°以南及安徽、台湾及海南岛的常见留鸟,分布至海拔1000米。
习性:喜山边灌木丛、沼泽地带及开阔的草地包括高草。常栖地面,有时作短距离的飞行,由植被上掠过。

俗名:小黄蜂 小黄蜂 小毛鸡 小毛鸡 小鸟鸦雉 小乌鸦雉 小雉喀咕 小雉喀咕

0204# [目录]


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生物多样性工作组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