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444# [目录]

褐翅燕鸥 Bridled Tern

鹳形目 > 鸥科 > 燕鸥属
CICONIIFORMES > Laridae > Sterna anaethetus

描述:中等体型(37厘米)、背部深色的燕鸥。尾呈深叉形。成鸟:除翼上前缘及外侧尾羽白色外,上翼、背及尾均为深褐灰色,下体白。与乌燕鸥区别在狭窄的白色前额且狭窄白色眉纹延至眼后。幼鸟褐色浓重,头顶具褐色杂斑,胸灰色,背上具皮黄色横斑,比乌燕鸥幼鸟的点斑少,颈及胸白色。
虹膜-褐色;嘴-黑色;脚-黑色。
叫声:不连贯吠声wep-wep,告警声为沙哑的粗喘息声kee-errr-krr。
分布范围:广布于大西洋、印度洋及太平洋至澳大利亚。
分布状况:指名亚种为留鸟,分布于中国南沙群岛;夏季见于福建、香港、台湾及海南岛近海岸岛屿。
习性:栖于外海,仅在坏天气或繁殖季节才靠近海岸。不很合群,常单独或成小群。飞行优雅轻盈。从海面上捕食昆虫或鱼类。不善潜水。常栖于海面漂浮杂物上,晚上停栖船上桅杆。与黑枕燕鸥混群繁殖。

俗名:

0444# [目录]


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生物多样性工作组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