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50# [目录]

苍眉蝗莺 Gray's Warbler

雀形目 > 莺科 > 蝗莺属
PASSERIFORMES > Sylviidae > Locustella fasciolata

描述:体型略大(15厘米)而色淡的莺。上体橄榄褐,眉纹白,眼纹色深而脸颊灰暗。下体白,胸及两胁具灰色或棕黄色条带,羽缘微近白色,尾下覆羽皮黄。幼鸟下体偏黄,喉具纵纹。嘴大,体型较其他蝗莺属(Locustella)种类均大,但可能与大苇莺混淆,尽管其尾为凸形,头较小,体多灰色。
虹膜-褐色;嘴-上嘴黑,下嘴粉红;脚-粉褐。
叫声:华美而带高低起伏短句的长鸣声。叫声包括颤音cherr-cherr…cher及响亮的似吵嘴声tschrrok tschrrok。
分布范围:繁殖于东北亚及日本;迁徙经中国东部至菲律宾、苏拉威西岛及新几内亚。
分布状况:不常见。指名亚种繁殖于内蒙古东北部及黑龙江北部的大小兴安岭,迁徙时见于华东省份及台湾。对体色较深的亚种amnicola也应加留意。
习性:见于低地及沿海的林地、棘丛、丘陵草地及灌丛。在林下植被中潜行、奔跑及齐足跳动。栖势水平但立于地面时高扬而似(JI)。

俗名:

0950# [目录]


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生物多样性工作组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