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62# [目录]

噪大苇莺 Clamorous Reed-Warbler

雀形目 > 莺科 > 苇莺属
PASSERIFORMES > Sylviidae > Acrocephalus stentoreus

描述:体型略大(19厘米)的褐色苇莺。尾长,眉纹近白;上体全橄榄褐色;下体近白,两胁及尾下覆羽浅黄褐。与大苇莺的区别在腰、尾及尾上覆羽较多棕色,下体色淡。与东方大苇莺的区别在体型较大,嘴较细尖而强悍,喉部无深色纵纹,尾较大且尾端无浅色。
虹膜-褐色;嘴-上嘴灰褐,下嘴基色浅;脚-灰褐。
叫声:告警时作沙哑的chack或churr声;鸣声甜美,间杂较高而尖的嘎嘎声及特征性的ro-do-peck-kiss短句。声较大苇莺悦耳而少沙哑。通常于夜间鸣叫。
分布范围:留鸟于埃及及中东;繁殖于中亚及喜马拉雅山脉,越冬至印度;夏季繁殖鸟于中国南方,越冬鸟至东南亚、菲律宾北部、马来诸岛、苏拉威西岛至澳大利亚。
分布状况:亚种amyae为夏季繁殖鸟,见于西藏东南部、四川及贵州。
习性:栖于沼泽芦苇地及近芦苇的稻田,也栖于红树林。停栖时斜攀于芦苇茎上,鸣叫时膨出喉羽。一般单独或成对见于芦苇丛或近地面的其他植被中。

俗名:

0962# [目录]


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生物多样性工作组版权所有